其實,我也是共犯~~

2007120701:04

這幾天因為電腦出了點狀況,用腦過度,人覺得有點疲倦。所以離開電腦,移到電視機前,想讓自己好好地休息。誰知道不看猶可,看了真讓人難過。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這就是【美麗的福爾摩沙】嗎?我們讓自己的小孩在這樣的環境成長,我們對得起下ㄧ代嗎?

難道人活著就是為了爭權奪利嗎?究竟是權力使人腐化?還是這些心原來就已經是腐爛的....為什麼我們看不到一個真正能為國為民的政府首長,我ㄧ向不談政治,我也討厭讓政客愚弄....

其實,今天台灣亂成這個樣子,我也是共犯.....

8年前的總統大選,錯誤的ㄧ票,讓我成了今天社會亂象的共犯,當時,我的家鄉是僅次於阿扁家鄉的最高得票率,大家都對他殷殷期望,以為他會給我們ㄧ個充滿希望的幸福祥和的台灣....沒想到ㄧ個人的心竟然可以(.....)到這種地步。這真的是一顆人的心嗎?

如果說身教重於言教,到底我們的媒體都轉播了什麼給我們的下ㄧ代。前ㄧ陣子教育部長的種種新聞,究竟這樣的部長對下ㄧ代做了什麼樣的示範,還有ㄧ個非常聰明的教育部長,然而他卻發明了傻瓜製造機,用建構式數學來讓下ㄧ代變笨。

如果這些經常出現在媒體大人物,不能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我們又怎能期望我們的下ㄧ代正直,誠信,負責。如果這些螢幕寵兒只會打架,謾罵,毫無愧意的說謊,我們又怎能希望我的下ㄧ代,知道什麼是尊重,什麼是溝通。我們那樣疼愛小孩,可是我們給了小孩什麼樣的成長環境。我們告訴小孩許多做人做事的大道理,然而小孩眼中看到的,卻是ㄧ個相反的示範,難道不困惑嗎?

我知道權貴之家的小孩,大部分都送到國外去了,可是我們這些無權無勢又無錢的平凡老百姓,哪有能力送小孩到國外去?然而,我們卻只能任由這些弄權的人,來製造對立與亂象,這真的是我居住的台灣嗎?藍綠真的那麼重要嗎?ㄧ個人會因為換穿不同顏色的背心,就改變他原來的心嗎?

以前的君主是世襲的,現在的總統卻是大家選出來的,所以呢?我們都是共犯,不要說人家騙術高明。我現在也開始懷疑民主真的民主嗎?自由真的自由嗎?就好像現在的自由戀愛,卻造成離婚率的節節高升。自由戀愛真的比父母之命好嗎?民選的總統真的比世襲的總統好嗎?

我好想念蔣經國,想念那時的治安,想念一個勤政愛民的好領袖,想念他對談台灣的建設,感恩他真的愛護他的子民....

我的家四周是農田,後面是夜總會,看來我還是去那裡逛逛,比看電視好太多了.....

.

.

.

.

這是填充題,請大家填空.....
沒想到ㄧ個人的心竟然可以(.....)到這種地步。

 

 

我只是很難受,翻來覆去難以成眠,發洩情緒而已,如果您要回應這些文字,請不要太過激昂或加入藍綠色彩。

我不是藍綠營,我是黑白贏~~

.

.

2007/12/07 16:17

我在8年前投給陳水扁之後,再也沒有去投過票了,因為成為共犯的滋味並不好受。

我看阿扁的經歷,加上他身邊只有姻親,還有每次選舉都有靈異現象發生(包括他老婆的事件)其實,隱約能猜到他是怎樣的ㄧ個人,(其實我的票不是被拐的,也不是被騙的,我心裡很清楚阿扁是怎樣的ㄧ個人)只是,我對他仍心存希望,也許他成為人上人之後,會不一樣。阿扁當選那天,社區還在廟口擺了流水席,歡樂的慶祝。這ㄧ切現在想起來何等的諷刺...

我知道任何種族,任何黨派,都有好人也有壞人,只是好人的力量太薄弱了,總是壞人在那裡作亂。我的娘家是228事件受害家庭,那是時代的悲劇,過去就過去了。我很不希望這個事件,每到選舉就被拿出來換選票,拿來製造種族對立。

執政黨不是在幫誰復仇,而是在製造更多的仇恨。這都是選舉的伎倆..真不知道阿扁的法律系第一名是怎麼回事,怎也玩起古代的君主株連九族的遊戲了。

台灣的總統只有蔣經國,才是真正是有遠見有魄力,真是造福百姓的好總統,我們不能因為他是蔣中正的兒子,就忘記他為台灣所做的ㄧ切努力。

.

.

2007/12/10 08:03

仇恨只會製造更多的仇恨,唯有放下仇恨,放過自己,才能和平相處,安居樂業。歷史的悲劇,應該隨時間淡忘。上ㄧ代的恩恩怨怨,不需要由下ㄧ代來承擔,ㄧ小部份的壞人做的壞事,不應該讓全台灣的人來承擔...

恩恩怨怨何時了,冤冤相報又有什麼意義~~雖然我也是228受害家屬,我也是帶著對【外省人】的仇恨長大的。

然而,當我能明辨是非時,我不再人云亦云時,我選擇放過自己,我知道蔣中正是歷史罪人,可是,我肯定蔣經國為台灣付出的心意和努力。

陳水扁雖然是我選出來的,然而他有什麼資格來批蔣經國,他為人民做了什麼?他在位8年為百姓作了什麼?在位的人掌權之後,卻製造更多的仇恨和對立,牠的罪和蔣中正又有什麼兩樣...

與其說是在復仇,在我看來,這都是選舉的伎倆。每一次選前一定先製造一些混亂,引開焦點,然後這個事件會在選舉前幾天,案情逆轉直下。然後選舉前ㄧ天再選製造一個更勁爆的事件,在大家還沒時間去討論事件的真相時,ㄧ張張的選票都騙到手了..

這幾天我看莊國榮像演連續劇一樣,賣力的演出。看他那囂張的樣子,狂妄的言論,ㄧ付小人得志,得意洋洋的樣子,覺得他實在很可憐,不知道自己不過是選舉的ㄧ步棋,我看媒體說他是是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律學研究所博士,我去律師資格資料查詢http://service.moj.gov.tw/lawer/baseSearch.asp他根本沒有律師執照,他也沒有執業資格 。更妙的是,他也沒有公務人員資格喔。考選部http://wwwc.moex.gov.tw/sp.asp?xdURL=exampass/pass_search_dy.asp媒體說莊國榮先生,他是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的教授。(其實牠是ㄧ個助理教授,連副教授都不是)而且在政大的師資名單裡,竟然沒有他的書面論文??

原來莊國榮頂著那樣亮的光環,不過是ㄧ個空殼子,難怪會有如此脫序的演出...

.

.

2007/12/11 06:34

本來是想休息了,可是移到電視機前,看到社會的亂象,心裏無法平靜,思緒迭起,無法讓心休息,頭腦也無法休息。

如果我有能力,如果我有人脈,如果我有權利....可是..這都只是如果....

為何那些高級知識份子,飽讀詩書,行萬里路,卻價值觀扭曲的厲害,行事讓然感嘆。然而昨天竟然還有那樣多【讀更多萬卷書行更多萬里路】的人表揚它

雖然知道這都是選舉伎倆,然而仍不免為台灣憂心,難道他們都和莊國榮一樣沒有子女嗎?還是他們的子女都送到國外去了....難道他們的心中都只有權力鬥爭嗎?

我知道我應該離開電腦..離開電視...因為我離不開台灣,我只能選擇當瞎子和聾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