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帶傘的下雨天

2006042707:54




 第一次沒有你 , 一個人走著那條路 ,

 但如果深深記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 也就不需要向人問路 ,

即便沒有你的陪伴..

我還是想在這樣的天氣裡散個步 ,

 讓冰冷的空氣去風乾徘徊在眼角的潮濕 ,

幸運的是

 路上開始下了小雨 ,

我悄悄的在心中希望它能順便洗刷掉覆蓋著我的沉重氛圍 ,

由於 , 夜晚距離天亮還很久 ,

 我想 , 這一切 , 一定是天還沒亮的關係.....

 晚上 12 點 , 台北的路上一樣下著小雨 , 離開公司後 ,

我走到斜對面的 7-11 買了麵包當晚餐 ,


 吞了兩顆藥以後我喝了幾口礦泉水 , 腦子裡的唱盤放著最近迷上的 Caroline - murmurs ,


 我一邊喝著冰的 evian , 一邊在冬天裡淋雨 , 

路人不斷的觀望 , 而我只是無視一切的走著 ,


 我開始不習慣自己一個人 ,

而我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耽溺起這種一轉身 , 就能看到你的日子...


 但當我試著把立場對調 , 卻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關於這些 , 我暗自慶幸著今天的天空是雨天 ,


 因為我還能在下雨的時候不撐傘 ,

 看著柏油路被雨水洗滌 , 最好連這一路上的眼淚一併洗去 ,


 然而 , 你知道嗎 , 我愛雨天 , 是因為愛上了當身心感受淋著雨時 , 那一種沉靜的洗滌...



    maybe you can hear somebody sings in the rain..


              i need some distraction or a beautiful release...♪


                                           

 深夜的敦南誠品 , 溼漉漉的街道上沒什麼人 ,

 

 當那個人用保溫壺拿著熱湯來給我時 , 視線模糊了 ,


 如果模糊我的不是眼淚 , 那麼應該是湯的熱氣模糊了眼前的這個人 , 也模糊了我內心的壓抑 ,


 坐在誠品門口時 , 我邊喝著熱湯 , 邊和許久不見的朋友吱吱喳喳的聊著 ,

 

 重要的.. 也就不重要了 ,


 什麼時候我忘記了當初對藝術的偏執 ,

 你可以說那是一種我對情感的寄託 , 但它從不曾讓我難過 ,


 在 i'll leave my heart behind 裡 , 那天使般的的歌聲 , 竟讓我不經意的將它帶進自己的心碎 ,

 


 由於 , 夜晚距離天亮還很久 ,

我想 , 這一切 , 一定是天還沒亮的關係.....

﹥﹥but heart strings pulling in me.. hold me , my heart , honey...

 

 

.............................................................................................

 

 晨曦乍現  

我每天總是在麻雀吵雜聲中醒來.....

看著麻雀在窗外飛舞.....

有時麻雀也會在窗台停留...用它的嘴啄我的窗.....

這些吵死人的麻雀....對我最忠誠.....

不管我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無聊的時候..我生氣的時候.....

永遠都沒有改變....每天迎接我醒來....只有.....

下雨天除外............

現在呢?.....是晴天ㄅ......還是有點陰天的跡象ㄋ.....

我一定要努力....讓每一天都是晴朗的天空.....

我不能  讓麻雀總冒著雨來陪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