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絮語

2006112012:48


 

因為愛你~~

我離鄉背景的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過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絲毫不敢怠慢。


因為愛你~~

我與朋友幾乎沒了交集,從愛泡KTV的時髦女,變成滿口媽媽經的歐巴桑。


因為愛我~~

你少了與朋友瞎混的時間,每每下班就急荖回來陪我們。


因為愛我~~

你從不做家事不愛小孩的大男人,變成拖地晒衣服幫小孩洗澡的好爸爸。


 
我們~

從兩個人變成三個人,到現在三加一個人.....

有時淚水、有時歡笑、有時憂愁、有時平淡......


 
我喜歡,半夜醒來時,幫著怕熱的你,擦乾冒了滿頭的汗。

也喜歡,半夜醒來時,發現自己被你緊緊的抱在懷裡。

更喜歡,一家人懶懶得窩在沙發上,悠閒的看著各自的書,

聽到小孩一一丫ㄚ的念著故事時,彼此交換欣慰的微笑。


 
你老是叨唸著,你堂堂六尺之軀,卻像個長工似的,每每讓我呼來喚去。

可我也老覺得,你把我當寵物一樣飬養著,讓我渴望自由,卻又逃不了。


 
你曾經說你會愛我五十年,可我卻快樂不起來,因為我計較的是,那五十年以後呢?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已經不那麼貪心,或許我沒能活那麼久,能愛一天是一天吧!

從來沒有預設自己,將來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總是儍儍的有一天沒一天的過。

好像愈是怕失去,就愈容易失去,愛的太濃的話,會很沒有真實感,淡一點比較好~


 
也許是一個輕吻,也許是一個擁抱,也許是相互依偎著睡覺。

不知不覺我們就快把第一個十年用完了~

接下來呢?~沒關係,時候到了就知道........

 

 

 

宮崎駿動畫: 點點滴滴的回憶 Only Yesterday
愛是花,你是種子


讓溫柔隨波而去,愛是那河流
讓靈魂四分五裂,愛是那刀鋒
那無止境渴求的,便是愛
以愛媲花,生命之花
你便是那種子

畏懼挫折,你的心不再雀躍
畏懼醒來,你的夢送走機會
因為害怕被奪,緊閉心靈
因為害怕死亡,無法活著
漫長夜晚,獨自一人
路途遙遠,無人陪伴
就在以為愛不會降臨之時
請回憶起來吧
哪怕在冬天被深埋雪下
在春日的愛情下
種子終會開出鮮花


the rose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ender r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that endless aching need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it's the heart afriad of break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it's the dream afriad of waking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 not seem to give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not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