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也被騙了嗎?

2010072807:59

 

你騙~你騙~你騙騙騙~不知道是不是我臉上,貼著『請來騙我』的告示...

從金光黨,龍銀急兌現,刮刮樂中獎,小孩被綁票,黑社會老大跑路費,銀行帳號被盜領,電話費欠繳,繼承鉅額遺產,老農年金代領等等,我好像沒有一樣錯過。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4年前的 『苦行者』的心靈驛站 ......當時我還大力推薦,誰知道自稱→『美國地理雜誌攝影師』林秋翔←。這也是一宗大規模的詐財陷阱,曾經匯款給他的人,難以勝數。

當時有和他互動的女生,應該都有接到相同的詐騙連續劇信件。 請看新聞

 

戲法人人會變,只是巧妙不同。詐騙處處都有,而且年年翻新。
我來談一下,最近發生的兩件事,提供大家參考...

一.網路(帳號被盜用)

帳號被盜用,這是全民運動,不是什麼新鮮事。
不過以前只是貼木馬之類的假網址,散播病毒或側錄。

最近有朋友跟我說,我很久之前就請他買過遊戲點數卡(MyCard)
我還以為他唬爛我,一直到他把聊天紀錄貼出來 2010/05/19的時候..

我才知道msn帳號被盜,用來向朋友詐財。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受害者?
詢問之下,才知道很多人的帳號都被盜用來向朋友詐財。

所以,如果你也有遇到以下類似情況,
請先打個電話向朋友確認一下,是否屬實。

二.生活(請求協助事件)

前幾天,我在住家附近的社區活動中心,遇到一個騎著一部很老舊機車的人。
他說機車沒有油了,這裡離加油站有2公里,機車用推的要很久,請我協助他...

他的提議是:
我和他交換彼此的機車來騎...

然後...
他可以一邊騎我的機車,一邊推著自己機車前進到加油站。

我告訴他:
我家就在附近,我家有汽油可以免費送他...

結果..
他就跑掉了..(奇怪?不是說沒有油嗎?還騎那樣快...)


總之...
請大家小心,機車被騙事小,如果對方拿去犯案,那就很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