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一日遊~

2006102703:00

 


 

突如其來的腰痛,以為只是閃了腰,拉傷了肌肉……

服了2天成藥,忽然半夜開始打寒顫,

不停地發抖,以為過一陣子就好了,

誰知熬了一個多小時越來抖的厲害,頭又劇痛,

因為家人都住在樓上,趕緊胡亂壓對講機求救,

把全家人都吵醒,大家睡意正濃,邊下樓邊埋怨,

一看到我慘白的臉孔,四肢冰涼,

有認為我平常不敬鬼神,八成撞邪囉!

有認為該緊急送醫!

有人趕快端來熱開水!

有人認為我電腦泡太久了,說不定是中風的前兆~~

可是我一直發抖連杯子都捧不住,

喝下開水過一陣子開始嘔吐,然後慢慢地體溫開始上升~

量了血壓200、心跳120、然後開始發燒~

想想既然是半夜撞邪~那只要熬到天亮~就是我的天下~

也就不肯去看醫生~

反正也停止發抖了,變成開始發熱流汗~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看到晨曦由窗戶進入,心裡很高興~

然而

就在此刻

竟然又開始發抖...............

可是想想一點小毛病就去掛急診,也不需如此嬌貴吧!

苦苦等到8點,趕緊跑到蕭芳照診所(因為其他的診所都要8點半),

醫師聽了我的敘述,研判是急性腎臟炎,

但是需要驗尿才能證實,可是它設備不夠,建議轉診大醫院~

拿了轉診單來到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看了轉診單,

照了x光片,驗尿、驗血、掛上點滴退燒、止痛、打消炎針~

等到報告出來時,

化驗科醫師認為可能是急性腎絲球腎炎,

建議要馬上住院,因為光服藥的效果恐怕不夠,

要馬上辦理住院,可是病床不足,我前面還有20多人在等床位,

而嘉義各大醫院也都沒有床位,

建議轉送嘉義省立醫院(只剩這家醫院有床位),

他們將用救護車送我過去~

20多年前,我在嘉義市陳婦產科,搭救護車來嘉基,

當時收費是1200,事隔多年,這次恐怕不只這些銀兩,

我拒絕搭救護車,

我的理由是我那開了20年的裕隆310性能還很好很舒適,

不需要搭救護車,

護士告知如不肯搭救護車,他們醫院規定要拔掉點滴,去那邊還要重新挨ㄧ針,

想起挨ㄧ針的痛和砸銀兩的痛,兩者取其輕,我還是選擇自己前往~

拿了轉診單,來到停車場,剛好接到經營救護車的客戶打電話來,

就請他幫我問問近一點的醫院有沒有床位~

他幫我問了之後說~~沒有床位,

但建議我去慈濟醫院等,他比較喜歡這家醫院~

想想這家近些,我也不想跑那麼遠去省立醫院,

趁現在點滴拔掉,先回家洗頭髮、洗澡再去住院,

否則要是在醫院遇到舊情人,會破壞他心中美好的形象~

 

 

來到慈濟醫院

醫師看了我的轉診資料和化驗報告,問了我許多問題

(前3位醫師都沒問我,只聽我敘述病情)

這位醫生國語不靈光,台語也不靈光,好像也不懂客語,

兩人比手劃腳許久,

這位醫師可能不只國文程度不佳~~

連數學計算也不好~~居然花這樣多時間來看診一個患者~~

我猜~~

他一定也沒修過經濟學~~

一點都不懂經濟效益~~也不會成本分析~~

我又不是年輕漂亮美眉~~值得看得這樣仔細~~

他幫我照了超音波,研判我不是急性腎絲球腎炎,然後給我兩種選擇,

 

第一種

他開藥給我回家吃,只要我肯遵照醫師指示服藥,

半個月就可恢復健康,他研判我不是很嚴重的狀況,不需住院,

現在病房很缺,要讓年長或重症病人來住(意思是說我還不夠老),

如果我病情有變化再來掛急診~

 

第二種

在急診室排床位,之前在嘉基所做的檢查要重來一次,

所有的醫院都不採用其他醫院的化驗報告~

 

不同的醫師,有不同的看法,我當然選擇不住院~

醫院的總統套房也沒有我的狗窩溫暖~

更何況病房裏又沒有電腦~那有什麼好~

服下醫師開的藥,在急診室觀察一下午並無異狀,醫師研判我應該按時藥即可~

並告知前幾天都還會發燒、疼痛、那是疾病的過程,無須恐慌~

所以呢?

我就開開心心回家了~

逛了一整天的醫院~也夠了~還是回家睡覺去~

所以

只是虛驚一場~

看來是大家這樣多的祝福讓我逢凶化吉~

我沒事囉~

只需要服用強效抗生素兩週~

大家不要為我擔心~~

我已經好多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