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如夢

2006041716:02


 

常常感慨人世間的紛爭,

感嘆生活中的人與人之間存在的芥締,

原來想網絡世界平靜如水一樣,

誰料想一樣也存在著紛紛繞繞,

有些感慨、有些憂鬱、有些淡淡的悲傷,

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心又釋然,

其實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

是因了人心的所思所想而決定的,

現實與虛擬之間並沒有太大的距離,

只是人在操縱著決定著一切的一切。

心情亦如此,因人的情感而變幻。


 
 
快樂也好,憂傷也好,難過也罷,

都是因心所生,當心釋然,

一切不過是過眼煙雲,人何必計較太多,

其實有很多東西都是身外之物,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匆匆忙忙而過,

短暫的一生,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人與人之間隻要是彼此

多一些真誠的擔待與互愛互諒,

少一些爭執與攻擊,多一些理解,

少一些分歧與芥 締,多一些包容,

那麼一切的一切都會化為一抹雲煙,

生就如夏花般美麗,懂得珍惜已經擁有的,

學會尊重自己與他人的一切成果,

一切的結果都在過程的美麗中

綻放著她的應有的魅力。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自己喜歡上網路,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喜歡上論壇,

在後來是喜歡上網站發表文字,

有朋友說我很有文采,又說喜歡我的文字,

但是我想真正讓文字大放異彩的

還應是做人的人格魅力吧。

我以為一個人的文字會因了

她的做人的原則立場而綻放光芒,

字裡行間會不經意地流露出一種天性。

我喜歡結交真誠的朋友,

在彼此的交往過程中淡淡地品味友誼的真誠,

友情的無價,真情的可貴。

並為著這份真摯的情而感動,

將她好好珍藏在心間。

 

文字本無色彩,是因了每一個人的人格

個性魅力讓她顯示著鮮活的靈性,

網絡上的朋友那一篇篇代表著

個人魅力與人格的美文是我追逐的腳步,

很喜歡朋友們的文字,

隻願意這世上一切的一切

都在美好的空間裡並行,

即使我知道我很有些孩子氣的幻想美麗,

但是我依然願意每天做著這美好而甜美的夢,追逐著那完美的過程的美…

 

寂寞紅塵,風雨無阻

淡漠紅塵,塵緣如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