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裡,滿分就是在那裡...

2009062806:33

 

協同中學是我的母校..

協同造就了無數個社會「菁英」
我的同學閃耀在醫學界,教育界,商業界,學術界,藝文界..

也許,我們是生長在幸福的年代..
王文華說:「能在花季時上陽明山,塞車時旁邊有個伴,就算滿分。」

這些,會考試,上過第一志願的「菁英」,經過四十年,走過了更年期之後..
不只身旁有伴侶、兒女,還有當年的師長,同學結伴出遊。

我想..
如果滿分是這樣算的,大家都圓滿的拿到滿分了。


王文華所擔心的事,
並沒有發生在我們這個年代的「菁英」之中...

不管是定居在台灣或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沒有人憂鬱、破產、入獄、自殺,也沒有人作姦犯科,或是想去打伊拉克。

而考不好,不會唸書的同學也沒有出現一個王建民。
只出現了一個台灣農村的奇蹟>>晨曦婆婆...

其實,我也是第一
我在協同一直都是包辦全班倒數第一

滿江紅的成績單,差點還留級(如果不是李義田老師,我也許畢不了業)
只會說台灣國語的我,一開口就讓外省籍同學嘲笑..

在現實的人生中
我常常很害怕,人家知道我是協同中學畢業的。

協同造就了無數個「菁英」
然而,我卻是個一事無成的鄉下農婦。

同學們的位高權重,功成名就讓我覺得自卑與渺小,
同學們以協同人為榮,協同點亮了他們的光明前程。

我卻是很抗拒自己曾經是協同的一份子。
協同三年,是我這一輩子最窩曩的三年。

這種心情,同學們怎能懂呢?
學歷的差距,知識的差別,生活圈的差異...

你說..
我怎能坦然去面對,這些帶著光芒的同學呢?

青澀的歲月,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那不是我想要的過去..


陳生(同學會主辦人)想知道,
這次的聚會,大家給他打了幾分...

而沉浮於虛擬網路,不想回到現實人生的我...
究竟,我的人生,拿到了幾分...

陳生說對他而言,80分就是滿分。
可是,對我來說,即使是120分,也只是一個數字。

人要將自己放在適合自己的位置...
幸福在哪裡,滿分就是在那裡...

延伸閱讀: 王文華的考試有滿分,幸福沒有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