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同行﹍席慕容》

2008040400:28

 

 

 
 
此刻之後
 
在古老單純的時光裏
一直 有一句
沒說完的話
像日裏夜裏的流水
是山上海上的月光
反覆地來 反覆地去
讓我柔弱的心
始終在盼望 始終
找不到棲身的地方
而在此刻 你用
靜默的風景 靜默的
聲音把它說完
我卻在阻攔不及的熱淚裏
發現 此刻之後
青春終於一去不再復反
 
 
 
山路
 
我好像答應過你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你說 那坡上種滿了新茶
還有細密的相思樹
我好像答應過你
在一個遙遠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燈下
梳我初白的髮
忽然記起了一些沒能
實現的諾言 一些
無法解釋的悲傷
在那條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還在等我
還在急切地向來處張望
 
 
際遇
 
在馥郁的季節 因花落
因寂寞 因你的回眸
而使我含淚唱出的
不過是
一首無調的歌
卻在突然之間 因幕起
因燈亮 因眾人的
鼓掌 才發現
我的歌 竟然
是這一劇中的輝煌
 
 
野風
 
就這樣俯首道別吧
世間那有甚麼真能回頭的
河流呢
就如那秋日的草原 相約著
一起枯黃萎去
我們也來相約吧
相約著要把彼此忘記
只有那野風總是不肯停止
總是惶急地在林中
在山道旁 在陌生的街角
在我班駿的心中掃過
掃過啊 那些紛紛飄落的
如秋葉般的記憶
 
 
請別哭泣
 
我已無詩
世間也再無飛花 無細雨
塵封的四季啊
請別哭泣
萬般 萬般的無奈
愛的餘燼已熄
重回人間
猛然醒覺那千條百條 都是
已知的路 已了然的軌跡
跟著人群走下去吧
就這樣微笑地走到盡頭
我柔弱的心啊
請試著去忘記 請千萬千萬
別再哭泣
 
 
 
結局
 
當春天再來的時候
遺忘了的野百合花
仍然會在同一個山谷裏生長
在羊齒的濃蔭處
仍然會有昔日的馨香
可是 沒有人
沒有人會記得我們
和我們曾有過的歡樂與悲傷
而時光越去越遠 終於
只剩下幾首佚名的詩 和
一抹
淡淡的 斜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