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八韻 }

2006080215:02



一 羞

乍飛霞紅
集結宣示後
緩以溶冰的方式
解散 

二 嬌

左攀右扶
牽不住一疊慵懶
縱令春風似剪
亦裁不出
模樣

三 嗔

急響銀鈴
秋波下風無半紋蠢動
彷有驚濤之險
卻含款款瀲灩
春光

四 怨

展開如海
收攏如箭
是扣而未發的絃音裡
忽上忽下的
飛雀

五 媚

一流轉
時光便停止了鄉愁
那駐足停息處
猶有暗香
湧動


六 癡

針猶繾綣於線
即令千穿萬縫
也只願躺在纖維的背脊
狠心地绑牢一顆
死結
 
七 悍

旋上牆垣
乃以棘刺宣告
冒險者亦不許侵犯
藏蕊於瓣之中
美的所有權

八 妒

窮於補丁的網
往復於淵前
不停思辨古老的魚水之說
既捨不得烹煮
又放心不下三千分之一瓢的
渴 

 

 

請聆賞音樂  丁香姑娘

在雨中在夜裡在這條小巷
遇見妳美麗的丁香姑娘
妳的眼這麼柔這麼明亮
爲什麼妳的憂鬱如此悠長
妳的嘆息讓我停止思想
妳的腳步讓我迷失方向
親愛的姑娘夜還很長
請讓我陪著妳走到天亮

丁香姑娘有好多話想對妳講
丁香姑娘有一首歌想對妳唱
這世界帶給我太多迷惘
多想妳能給我一個希望
無論妳走到天涯海角
我願意陪妳到地老天荒

                          引用    http://www.pon99.net/phpBB2/viewtopic.php?t=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