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調 》

2006080120:27

img180/2821/ap20060731084240158pf4.jpg

鍾曉陽
《七夕調.1》

為何有船出海的日子,便有人獨倚危欄
為何起霧的時候,便有號角的護航
為何我就註定是這世上
最慚愧的戀人
不能在花燭之夜
步向你整妝的相待
不能伴你
渡過一春之將逝,一客之
蒞臨,在你微恙的時候
為你暖一盞茶
只能在每次的相會
無言地問候,熱心地為你
喚出一顆星的名字
或沿著古老的運河,為你操槳
划出新的水花
當我們
從星海的兩端
漂流到蜜月的橋上

=============

《七夕調.2》

為何半生已過,還是在儲無謂的私愁
為何年年落髮,又年年地留
為何我就註定是這世上
最不祥的戀人
讓你在迢迢的彼端
陪著我老,陪我在這陰暗的穹蒼
年年地消磨,陪著我一起
做這時間的俘虜
縱然是甘心
卻如斯地惆悵
只能在每次的相會
看著我來,又看著我走
縱有順風的波瀾
可渡的橋樑,卻沒有
永恆的良夜
當我們
從一夕的交會,漂流到
星海的兩端

=============

請點這裡 ☞  遺忘 ☜ 聆賞音樂

誰的低吟淺唱 讓我無端感傷
這樣深沉夜裏 誰會在你的身旁
青春的時光靜靜地 靜靜地流淌
你是否還是當年的模樣

我一直試著遺忘你溫暖的目光
就像你曾說的那樣沒有什麼地久天長

我試著遺忘你曾給的快樂憂傷
千帆過盡處 你依然在我心上

城市七彩的霓虹點點如星光
我的心中一直找不到方向
與你相遇的地方 從此山高水長
你還會不會想起曾經的過往

我一直試著遺忘你溫暖的目光
就像你曾說的那樣沒有什麼地久天長

我試著遺忘你曾給的快樂憂傷
千帆過盡處 你依然在我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