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這樣的老媽嗎?

2009073008:03
老媽子之歌

起來!起來!快點給我起來!
去洗個臉,刷個牙,梳梳你那頭亂七八的頭髮。

快換衣服,快穿鞋,難道連這個也要我講嗎?
快點滾下床!馬上摺好被子舖好床。


你是會熱?還是會冷?你真的要穿這樣出去嗎?
書包咧?餐盒咧?家庭作業咧?

要穿外套,戴手套,圍巾和帽子!
還有,不要忘記餵你的貓!


每天都要吃早餐喔,專家說早餐是最重要的!
乖!來吃維他命,這樣你才會長得像大樹一樣!

請記得下午三點要去牙醫那裡矯正牙齒!
今天下午還有鋼琴課!所以你要先練習!


不要把飯攪來攪去,要慢嚼細嚥!然後給我吞下去!
但是要快喔,校車是不會等你的!過馬路要小心!
等一下!過來!我看看你耳朵後面有洗乾淨嗎?


出去玩,不要橫行霸道,要遵守遊戲規則!
要有禮貌,結交朋友,要懂得分享。

凡事要思前顧後!要懂得應對進退!不要到處闖禍!
跟大家好好相處!不要逼我找你算帳!


房間整理一下,衣服摺一摺,東西收一收!
把床鋪好!馬上去做!我可不想和你耗一整天!

你是住在豬寮還是狗窩?要不要乾脆鋪稻草算了?
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


快~~接電話,講完要給我掛好!
不要坐離螢幕那樣近,早點關機,不要一直黏在MSN!
不可上網到凌晨,你敢不聽話,我就沒收你的電腦!

去哪裡?跟誰在一起?幾點回來?要說清楚!
不管去哪混,記得說請,謝謝,對不起,才會受歡迎!


等你長大,你會感謝我讓你變成一個有用的人!
等你結婚有了小孩,你就會了解我的苦心 !
但現在,請你不要瞪我,我就謝天謝地了!


拜託!我是叫你閉嘴咀嚼,不是叫你是把飯含在嘴裏 ! 
你討厭吃的東西,也要多少吃個兩口吧!

筷子拿好!吃東西不要發出聲音!不然我會修理你!
我夾到你盤子裡的菜,全部都要吃完。

拿個甲上,精明一點,別耍小聰明 !
準備好,快出發,不然我數一二三了!

就算你找到好工作,領高薪,拿了博士!
我還是要繼續說.....

我~~不管你是怎樣,反正在三十六歲以前都得聽我的!
我先把話說清楚,看在老天爺的份上,你給我老實一點!

如果你那夥朋友都去跳海,難道你也要去跳海嗎?
我每一句話,都說過九千多遍了,如果你仍然做不到!!
這肯定是遺傳到你老爸!!

我說話的時候,你要看著我!
做錯事也要挺胸認錯,我打你的時候你要站好!

任何事情都有原則!一切都給我照規矩來!
你再哭,我就狠狠地揍的連你媽也認不得你!

噢!
快去刷刷牙,洗洗臉,換上睡衣。
該睡覺囉,抱一下,跟媽咪一起禱告。
不要忘記,我愛你(親一下)

明天呢..我會再說一遍!
因為老媽我的工作,是永遠沒完沒了的!
你不用知道理由..

因為,因為,因為,因為!!!
我說了算,我說了算,我說了算,我說了算!!!
我是老媽!老媽!老媽!永遠的老媽!!!

就醬!

 

這首歌網路上只有廣東中文,我想,也許有人和我一樣,不懂英文也不懂廣東中文,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請教很多人,將這首歌翻譯的較適合台灣人的口語。

誰知道。翻譯好了才找到中文版。請大家比較不同的老媽的氣勢,不同翻譯的韻味,也請大家參考原來的英文歌詞→"The Mom Song"←協助我翻譯地更傳神,更像台灣的老媽。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1.你有這樣的老媽嗎?
 妳是這樣的老媽嗎?

2.你媽媽最常說的是一句話?
 妳平常說最多的是哪一句話?

3.當媽媽嘮嘮叨叨唸不停,你都有在聽嗎?
 妳在發揮母親的光輝時,小孩都是什麼態度呢?

4.你和媽媽關係親密嗎?
 妳的親子關係如何呢?

5.你最受不了媽媽說那一句話?
 妳覺得自己是怎樣的媽媽呢?

 

 

 

延伸閱讀 → 您是這樣的父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