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點鈔機

2006101420:23



 



天才..........不會在晚年才顯現........

大器是天生的,無法晚成的。

 

 

 

 

13歲那年暑假  , 我成天帶著兩隻狗,

在充滿風沙與熱氣的台東街頭閒晃。

在百無聊賴間找點樂子,例如縱狗追貓....等等。

有次路過銀行 , 我駐足看著櫃檯行員和提款的人。

多是一手抓著鈔票 , 一手的拇指不斷沾著舌頭的口水點鈔。

當年還沒有發行千元鈔  , 也沒有當今的自動點鈔機。 

所以 一般人只要數個兩三千元,就足以令他口乾舌燥;  

如果數個萬把塊的  , 大多數可能會中暑倒地。

 

而天才的光輝 , 在窮鄉僻壤的台東,

已經在我的頭頂綻放出萬丈金光。

我盯著我那兩隻喘氣吐舌的狗看了兩秒鐘後;

我立刻走進銀行開口問 : [ 妳們經理呢 ? ]

櫃檯那老行員沒禮貌的說 : [猴猴..死孩子~~你....你要衝..衝...三小? ]

 

經理終於出來了  :  [有啥事嗎 ? ] 果然官大一些禮貌就多一些。

我搓掉拖鞋與腳底的泥沙 , 一面抬起下巴 : [我可以讓你們行員及客人更有效率。]

[嗯~~哈哈~~小朋友你說來聽聽...]

[你看 , 大家都沾自己的舌頭在點鈔票....]

[是呀 ! 這樣才能把鈔票一張張的搓開來。 ]經理禮貌的微笑著。

[可是這樣既不衛生, 而且經常有人渴死。]

[嗯, 沒錯! 所以外面那家挫冰店的生意很好]經理想了想又說:[而且越是老行員  講話就越有大舌頭的毛病......可能是多年使用舌頭的後遺症, 你有解決的辦法嗎?]

[嗯~~我明天帶10隻狗過來幫你 , 一隻日租費5元 , 一天只要50元。]

[50元?  是不貴!  狗能幫我數鈔票?]

[不是的 , 我的狗只提供舌頭........]我充滿自信的表達著。

 

我回去揪集鄰家的狗 ,隔天一共湊成8隻狗送到銀行。

 

事實證明行員與顧客的反應都相當好,

顧客們不再口乾舌燥,中暑倒地;

銀行行員也逐漸改善大舌頭的毛病,講話都流利起來了。

 

 

你看~~  光那年暑假,  13歲的我就能賺進2000元。

想必六十年後我早已飛黃騰達、腰纏萬貫了吧......

嘿嘿嘿 

 

嘿嘿....

 

 

嘿..

 

 

 

 

 

 

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