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 費玉清 _千里之外MV完整版

2006082823:48

  {只供試聽 }  周杰倫 & 費玉清 - 千里之外MV完整版  {請支持購買正版}

                                   {    專輯其他單曲    請試聽其他單曲}

周董又發新專輯啦...「依然范特西」首波主打「千里之外」...


此次邀請了詮釋中國風的翹楚費玉清一起對唱新專輯的首波主打「千里之外」,費玉清甚至在MV中入鏡,與周杰倫一起帶領大家暢遊音樂的范特西!

方文山的詞、周杰倫的曲,加上費玉清與周杰倫的對唱,堪稱是史上無敵中國風的鐵三角!

 



《千里之外》歌詞描述一段大時代的烽火兒女情愫,一句「情深何在、生死難猜」點出戰火年代的愛情多以悲劇收場。而《千里之外》MV以懷舊老歌劇院為背景,劇中杰倫飾演歌劇院裏的年輕小跑堂,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也在這歌劇院中發生,小哥是舞臺上詮釋歌曲、用歌聲訴說這動人故事的人。

《千里之外》之劇情
  跑堂周杰倫和劇院當紅歌女私底下是戀人關係,歌女卻已有未婚夫但卻和跑堂周杰倫彼此相愛,而地位的差異使的這份情感悄悄的不敢表現太明顯,有一天,歌女的未婚夫把歌女介紹給了幾位外國富商,看過歌女表演的富商欣賞其才華,所以富商送出船票讓她遠赴國外留學深造,而歌女卻猶豫不決是否出國的時候,跑堂周杰倫替她接受了英國富商的好意,希望她能出國去發展。

  三年後,歌女留學歸來,在劇院中,跑堂周杰倫看到歌女已經今非昔比,而自己還是一個窮跑堂,不敢和她相認,急忙跑開,歌女憑著曾經給過跑堂周杰倫的手帕認出了他,想過去相認,可跑堂周杰倫已經跑得遠遠的了。

千里之外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男聲:費玉清

周: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你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你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臺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沈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你離開  天涯之外  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周: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你來

費: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你無暇的愛
      你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
      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你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你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     
      夢醒來  是誰在窗臺  把結局打開
      
周: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沈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  我送你離開  天涯之外  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費: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沈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   
      我送你離開 天涯之外  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費:
      生死難猜 

周:

       用一生   

合: 
      去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