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05:23

坐在大葉攬仁樹下的情人鞦韆搖晃著

陽光斜斜照在身上

麻雀毫無秩序胡亂飛舞

白雲隨著風慢慢移動位置

.

小兒子忽然撲過來膩在我身上說

最漂亮的媽媽你好悠閒喔

是阿

我今天好悠閒喔

自從陷入網路世界不能自拔之後

我有多久不曾好好地享受   陽光   微風   浮雲 

我有多久沒看到蝴蝶飛舞  八哥和白鷺鷥爭食  白頭翁和烏鶖追逐

我有多久沒聞到花香和草香

有多久沒去池塘看看魚兒變的多肥碩.

.

玫瑰花凌亂的生長著   聖誕紅也沒修剪  

 仙丹毫無生氣    到處雜草叢生

我真的將花園荒廢了

縱然一串紅   喜洋洋的生長著   

 矮牽牛五顏六色異常熱鬧地開放著

七里香不在乎我冷落它   綠油油努力地活著

可是

這個花園仍然可以瞧出失寵的氣息

我有多久不再關心笳冬樹上的鳥窩   

也不去關心屋瓦裏的鳥巢是八哥還是麻雀    檳榔樹上有多少鳥巢

.

小兒子爬到小葉攬仁樹上   放開手大叫    媽媽看我

淘氣地笑著   對我揮著手

.

他那頭亂髮也該修剪了

 

 

 

 

您能看見玫瑰花中的情侶嗎

 

瑞士藝術家桑德羅·戴爾·普瑞特創作了這幅充滿

浪漫情調的、有歧義的、含義模棱兩可的幻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