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殺17

2006052923:03


我一直以為我活不過18歲

反正變成大人一點也不好玩

不能光明正大玩你心愛的玩具

更不能把你不喜歡的責任推卸掉

最重要的是

你再也無法擁有純真的笑容

因為大人

真的很骯髒

.

...........................................................

....《 青春 》

青春

到底是什麼

是盡情姿意揮灑自我的歲月

還是享受天真爛漫的遊樂園

無論如何

如果可以

我希望永遠繼續這樣

永遠不要長大

永遠永

停留在我的17歲

.......................................................................

...《 秘密 》


一個人心中,

可以藏住多少秘密?

一個秘密,

又可以藏住多少年?


我的秘密,

都鎖在一個盒子裡,


有的痛苦,有的快樂,有的傷心,有的悲哀,

還有的…

連我自己都想忘記...

一個人的心中,

原來可以有很多很多的秘密...


.................................................

...《 失去 》

最近,

一個茫然脆弱的聲音冷不防地問向自己:

你在害怕失去什麼?

失去你已得不到的一段初戀;

失去你已失去的純真笑容……

在一點一滴的失去當中,

你自以為擁有的,

不過是一具面目全非的春春屍骸罷了……


.......................................................

...《 承諾 》


如果,

有人答應了你甚麼,

只是出自一時的心情,或是一時的憐憫,

不管他說得多麼信誓旦旦,那都不是承諾....。


真正的承諾,需要責任,也需要出自心底的信任;

當對方點頭的那一剎那,你們看著彼此的眼睛,

知道把自己交到他的手上,將不會有任何的危險,

而且有一種很安心、很自在的感覺.......

最真心的承諾,是至死都不會反悔的約定;

當你知道有人願意給你這樣的保證,你真的會好開心,好開心,

就好像全世界的風鈴,同時響了起來..........


我們該相信承諾嗎?

還是我們跟本不應該做出任何承諾……

因為各種可能的理由,

我們遲早會背叛我們的承諾,

然後再用更多的謊言,去滿足我們的背叛....


.......................................

...《 背叛 》


被愛,是幸福的;

被背叛,卻是痛苦的。

有人說,

一個愛你的人,未必不會背叛你;

要是他背叛了你,也不代表他不愛你……。

但是,

感情如果在建築在這麼曖昧不明的關係上,

那是不是表示:

愈是背叛,就代表愈愛?

所以我們永遠只能擺盪在愛與背叛之間,沒有終點?


................................................

...《 謊言 》

殘酷的真話,和動聽的謊言,你想聽哪一種?

曾經,

我說了九十九句真話,沒有人肯相信,

唯一的謊言,大家卻當真了。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發現所有人都寧願活在謊言當中,

因為說謊,不是為了欺騙別人,

而是為了欺騙自己.....


現在的我,

已經分不清楚什麼是謊言,什麼是真實了;

什麼時候,我才能誠實的面對我自己?...

也許,要一直等到我再也不能說話的那一天吧...


童話裡那個放羊小孩後來怎麼了?

面對被惡狼咬死遍佈山坡的綿羊屍體,

他心裡面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相信,他那時痛恨的決不是說謊的自己,

也不是那些兇狠的狼群,

而是那些自認安分守己,

卻任憑他無助地目睹這場殘酷殺戮的村民們.....

........................................

...《嫉 妒 》

羨慕和嫉妒,只是一線之隔。

一般人總覺得羨慕比起嫉妒,好像善良一點,

可是對我來說,羨慕卻只是愚蠢至極的消極行為。

我享受嫉妒,也享受讓人嫉妒,因為它提供我一種動力,

讓我可以面對自己和這個世界的不完美;

然後,再針對對象,去選擇破壞或是超越.....

是的,我享受嫉妒,

即使,它是一股足以吞噬心靈甚至玉石俱焚的的邪惡力量.....


...........................................

...《 恐懼 》

人,為什麼會恐懼?

面對黑暗、寂寞、失去、傷害,或是死亡的時候,

我們為什麼會那麼怕.....?


但幾次的恐懼經驗,終於讓我瞭解到,

人之所以在那一刻如此脆弱,

是因為我們不知如何去掌握眼前那莫名的未知數....


所以,如果我們不去在意那些未知,

甚至,試著和恐懼交朋友,那麼恐懼,也該能從痛苦,化為喜悅與刺激吧?


只是,這些喜悅與刺激,有時也會帶來更大的恐懼;

然後,我們就得花更多的力氣,

再把這個恐懼,轉化成更迷人更強烈的狂喜..........

 

......................................

...《 愛情 》

世界上最殘酷的遊戲,是什麼?

答案一定是愛情……


因為根本沒有一套攻略可以教你攻陷對方心房,

也沒有任何一種 武器,可以給情敵致命一擊;

所以,

每個人只好不停的換角色練習,

讓自己升級成為玩家……


愛情遊戲裡的寶物,常常是對方的秘密。

很多人以為得到了,就可以化身為戰士,再也不怕受傷害;

卻不知人的佔有欲,會驅使他想 探究得更多、更深,

最後終於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就像一隻飢餓的蛇,

迫切咬住足以保命的食物,卻不知嘴裡正在吞噬的,

其實

是自己的身體……


.........................................

...《 獵物》


人類,其實是一種很脆弱的動物,

你只要設下陷阱,等待獵物上鉤,

那個注定被毀滅的對象,

就會像一個無力求援的洋娃娃一樣,

輕易被你扭曲在手心,再也無法動彈……


只是,

當我漸漸沈迷於操縱別人的快感之時

卻忘記我也可能變成別人的獵物;

直到我的喉嚨被緊扣住,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

才發現背後那雙早已想毀滅我的眼睛,

竟然是……我自己。

一如那隻吞噬自己的蛇……


..............................................

...《 童話》

童話中的公主,

總是期待著有一天,

王子會前來解救她,

用最深情的一吻,洗滌她滿身的傷痕,

然後,帶她到一個美麗的天堂那裡,

沒有背叛、忌妒與恐懼,

而是永遠充滿歡樂和純真的幸福國度……


可是,

萬一公主甘心沈浸在永無止盡的噩夢,不願醒來,

使得深愛她的王子不管給她多少次吻,

 也依然無法將她帶離那座遭受詛咒的邪惡城堡那麼,

是否要等到末日審判來臨的那一天,

她才可能從上帝那裡,獲得最後的救贖?

口袋的天空(八大2006年度大戲『愛殺17』片頭曲)
作詞:姚若龍 作曲:于京延 編曲:于京延

聆听    口袋的天空    (請欣賞音樂)

明天的 故事都是我的是我的

所謂的 幸福快樂 我學會了 抉擇

你的背影 遠得像 霧了 我不再 回頭

當腳步被 回憶 綁著 我跑過 沙漠

我不要變得小小的 找不到自我

好像被什麼人放在口袋 沒天空


明天的 故事都是我的是我的

所謂的 幸福快樂 不只一種

美麗的 春夏秋冬落葉是我的

體驗過才懂夢是什麼

隱形的翅膀(『愛戀金誓』廣告歌/中視+八大電視『愛殺17』片尾曲)
作詞:王雅君 作曲:王雅君 編曲:陳俊廷

聆听     隱形的翅膀  (請欣賞音樂)

每一次 都在 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 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repeat #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 想像

愛殺17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