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 Of The Ra

2006041711:12



 

Year Of The Rat  鼠年

by  Badly Drawn Boy  塗鴉男孩

 

下載點一

下載點二

 

 

June is on the run for so long.

Pushed and pulled then shunned it was so wrong.

These 4 walls crashing in wont stop me now.

Coz  im alive, im out tonight, all night.

 

Everybody needs to know its the year of the rat.

Everyday we've got to hold on.

Coz  if we hold on we could find some new energy.

 

Streets with flags unfurled like treasure.

Thank me for my words its a pleasure.

Just dont ask me to stay coz  i'll be gone.

But its alright, i'm ok, always.

 

Everybody needs to know its the year of the ra.

Everyday we've got to hold on.

Coz  if we hold on we could find some new energy.

 

One plus one is one   together

One plus one is one   forever

One plus one is one   together

One plus one is one   forever

 

 

 

六月煩躁已經持續很久很久

推擠  拉扯  閃躲  是如此的錯誤

4 堵牆正在自我封閉的慣性裡爆裂

我還活著   整個夜裡   卻像是靈魂出了竅

 

人人都該明白   這年代滿是鼠輩

我們都必須堅持面對

因為堅持   新能量將被發現

 

街頭上飄揚的旗幟  如珠寶珍貴

感謝    在我的口裡    令人喜悅

別要求我留下   我將遠退

我很好   總是會很好

 

人人都該明白    這年代滿是鼠輩

我們都必須堅持面對

因為堅持   新能量將被發現

 

一加一等於一    together

一加一等於一    forever

一加一等於一    together

一加一等於一    forever

 

 

 

09:00  鬧鐘響

一個邋遢的鬍渣男,睜眼,起床。

 

他出門遛狗,迎面來了一位蕭查某,死不讓步,歇斯底里叫罵,還學哥吉拉,從嘴巴噴火燒他。

在熊熊火焰中,狗狗聞著焦味,他伸出雙手環抱住她,她更氣,更發飆,更咆哮,卯起來捶他。

他不管,只是一直抱著,抱著,抱著……

突然,她熄火了,整個人癱在他身上,她回抱他,眼角溢出淚水。

 

他沿著人行道繼續往前走,滿是煙霧,有人搶劫,有人車禍,老婦被欺,郵差崩潰,滿目瘡痍,

宛如世界末日。

他抱住一個正要跟人開架的激動司機,是個大胖子,反而轉頭海扁,狗狗對胖子大叫,

胖子氣瘋了,狂啃狂咬他。

他不管,只是一直抱著,使勁抱,抱到手指都陷進胖子肉裡,抱著,抱著……

突然,硬漢也軟了,鬆開拳頭,他回抱他,下巴擱在他的肩上,眼角溢出淚水。

 

他就這樣,抱到天涯海角,抱武裝警察,抱抗議民眾,抱國會議員,抱軍事指揮,抱獨裁元首,

抱廢物垃圾,抱枯死老樹,抱工廠煙囪……

他就這樣,只是一直抱著,抱著,抱著……

 

最後,他記得回家了,抱抱只是跟著他到處抱抱的狗狗……

 

我想起了某人一回家,就是抱著心愛的狗狗,那真性情的擁抱,滲透我的心。

 

我,

想給自己,

一個疼愛的抱抱.....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