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是一種好生意

2006041709:55

孤獨是一座巨大的工廠,專門製作寂寞的皮囊;

它彫殘冷澈的販賣,你蝕甚癲狂的交換。

這種無罪又合法的買賣,是難以戒的癮,

所以有人說 :

『寂寞是一種好生意 !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些寂寞的音符,會在某些時刻串成一首歌。

當公車上的標語寫著 : 『如果沒有音樂,愛情成功的機率會降低百分之五十。』

那這首寂寞的歌算不算 ?

 

我經常太過細膩去留下一些感覺,不管好壞,這是一種要命的習慣。

當聲光炫影的熱鬧過去,我走回自己真實的世界,

無聲而泪蝕的岸邊,寂寞就像弄潮一般襲捲而來,

這種陪伴算不算一種習慣 ?

 

夜裏寂寞的白,讓轉徹難眠的倉皇亂成一夜的空白,

這令人頭疼欲裂的戧蝕,像愁鎖定眉的泛白,卻又佝摟著背脊透明而殘白,

它算不算一種姑息的白 ?

 

當某些記憶肆虐竄進我的皮膚,交錯流動在繁複的血管裡,我緩緩看著,

卻感覺不出一絲疼痛,關於你的面孔我已逐漸淡忘,

只依稀記得,當年那鑽入深鑿的刺痛曾經令我病了好久,

難道這樣的病痛可以免疫 ?

 

孤獨究竟有多大的魔法 ? 可以製造出令人上癮的寂寞 。

城市裡滿街都是困惑需索的靈魂,套住虛空失落的枷鎖。

它究竟是一種怎樣的魔手 ? 有多昂貴 ? 如何蔓延成野火 ?

非得讓人剝空了軀體拿整個靈魂交換,還不覺得足夠。

 

 

寂寞,是一種好生意 ,一種 讓人趨之若鶩的交易 !!

 

 

 

 
二姑娘2006/04/06 21:36 回應
 
好沉重的文字

很美 但真的太重了.........

是的,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些寂寞的音符,會在某些時刻串成一首歌

妳的 我的 大海的 哈雷姐的.....更多其他人的寂寞音符所串成的歌  真真動聽呀!!!!!

孤獨確實像一座巨大的工廠,專門製作寂寞的皮囊

而這寂寞的皮囊裡裝載的可不只寂寞啊!

還有溫暖 ....現實世界 或 虛構世界 中的溫暖.....

孤獨的魔法 只有寂寞的人懂

而寂寞是一種習慣

習慣伴著我

而我習慣一個人的寂寞

寂寞是一種好生意嗎?  我避之唯恐不及....

只是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