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的是一個花瓶還是兩個人的頭的側面像?

2006041712:55

 

每個人都背著自己的過去來評價別人

雖然我知道別人的文字和回應....

觀照的是他自己的心靈

他如何解讀我的文字..

.也就是他的人生正在思考這個問題

他的文字是屬於他的一部分..

詮釋的是他的人生...

我不用去承接這些不屬於我的東西

可是我畢竟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我也是會因此而受傷...

我需要一個能傾聽的人

只是

我不知道

誰是安全而不會因承接我的垃圾而影響他的情緒或受傷的人

 

 

 

 

你看的是一個花瓶還是兩個人的頭的側面像?

 

兩種解讀都能看到。

但是,在任何時候,你都只能看見面孔或只能看見花瓶。

如果你繼續看,圖形會自己調換以使你在面孔和花瓶之間只能選擇看到一個。

格式塔心理學家愛德加·魯賓是這個經典的圖形/背景幻覺圖廣為人知。

魯賓是從一張19世紀的智力玩具卡片上獲取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