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分上大學對生命是浪費?還是機會?

2007080922:21

結婚之後,再也沒參加過同學會,初中的同學每隔幾年,就有不同的召集人,打電話來邀請參加同學會,可是..我沒想過要參加,翻開同學的聯絡資料....似乎不用擔心生病...不管是感冒→外傷→生養小孩→老花眼→植牙→甚至精神異常,都有同學可諮詢和服務,就是連小孩唸書都有同學可託管照顧....

在各大醫院服務的同學...

江美姬(婦產科)何漢恭(小兒科)宋育民(新陳代謝科)林仲逸(中醫師)林至鑫(牙醫師)何慶堂(內科)董曉清(眼科)林淑娟,林憲慶(中醫師)許原豪(牙醫師)郭俊輝,姚國泰,賴嵩茂,郭茂田,,施義賢(精神科)張世瓊(外科)......

任職教育界的同學...

王聰欽,吳大衛,吳志成,林殊惠,鄭益昌,張碧玉,錢佩文,蕫榮貴,張義立,曾士雄,簡銘信,張淑玲,王正聲,郭芳前,鍾文燕,熊聰賢.......

還有很多同學都定居國外(當年出國留學是一種趨勢)或是在各大企業任職(以上的資料是20年前的,現在大家或許都當院長或校長囉~~)

以前念國小時,到了五年級就要選擇升學或就業,你瞧!!我初中的同學都成了那個時代的寵兒,而當時選擇就業的國小同學又如何呢?有聽的人家說『會唸書的學生,以後會回母校演講或任職。不會唸書的同學以後會捐錢給母校當獎學金』很多當時沒選擇升學的同學,都事業有成,底下員工數十人...或數百人。(這個涉及個人隱私,我不能打出姓名,我想他們也許不想讓員工知道自己的學歷~~哈哈~~)

有人說,參加同學會,不是比成就就是比小孩.....現在大家年紀大了...哈哈...應該換比身材和比健康,比比誰這上半輩子過得光采,下半輩子過得幸福~~哈哈~~

剛才看電視新聞,18分可上大學,真是感慨阿,以前10萬名高中生只有不到2萬人能上大學。即使我是孫山,我後面還有8萬多人阿~~有時候,我不明白為何現在的小孩一定要唸大學,唸大學是必要的嗎?

條條大陸通羅馬,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螺絲釘都有其存在得價值。人生應該有不同的選擇,一定要隨波逐流嗎?~~

問你~~18分上大學對生命是一種浪費?還是一種機會?

.

.

............................................................................................................

星象觀測儀,你可以點上下兩排所有的按鈕,來觀察星星月亮的變化

喜歡這個星象觀測儀的人,只要複製語法貼到自訂欄位就行了

語法

<embed src="http://smile_wisdom46.t35.com/swf/starlight.swf" width="140" height="200"></embe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