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機會...

2006042420:42


這樣的第一次..我希望你們永遠都不要有...

那年是19歲的冬天...聖誕節之後..

這之前的我..因為家勢顯赫..在地方上人盡皆知..

養成了自己那個太子個性...

十年多前就開BMW318..

出門一堆人跟著..因為我老豆是地方有頭有臉的角頭老大..

我是外貌協會會長..看馬子哪個正..就馬上換..一星期換三個..

上過了...不乖..趕出門再找...我深信老豆說的..男人有錢有勢什麼貨都跟著你屁股跑..

那時候交了一個女孩...其實很漂亮..年紀也比我大..滿足我對外貌的要求及打打高射砲的心理..

她因為我吃避孕藥結果身材浮腫變形...當下的我馬上走人...

事後不管怎樣..甚至在我面前搞自殺..我都不為所動..

當然了..當當朋友還行..我沒哪麼小度量...就這樣有時電話聯絡著..BB.CALL的年代..

那年冬天..她的朋友打來說:XXX..你不是人..她得癌症躺在加護病房..你一點反應都沒有阿!

我說:ㄟ!妳也幫幫忙..你是女人我不跟你計較...當朋友嗎?..何必都散了還來大複合這濫招勒!

她說:你這人是沒血沒淚的人渣..

我說:哇!幹麻這樣...我是強姦你媽了是嗎?這樣說...好!我就去看..如果不是..以後別玩這招!不然我讓
  

         你們沒辦法在這裡活下去..試試看我有沒有那麼行!

 

就這樣..我去了..其實剛好要把的一個妹出車禍也在那裡..我送了花溫存過後就轉到樓上加護病房逛

逛..看到503..我推了門進去...

你知道..人不管變成怎樣..受到怎樣創傷..有個部位永遠都認的出來的嗎?

是的..人的眼睛...

當我看到..一個頭水腫的像ET..身體乾癟到像衣索比亞的難民小孩時..我認出是她..靠那雙眼睛..

我的內心..沒有懼怕..卻有著一分溫柔...直到現在我仍不知..那時的我為何轉變那樣大..

她哭的傷心...我懂..因為她不是在最後的機會能看到我而開心..卻是在這最後想保留一絲美麗倩影..

在我這個外貌協會.玩世不恭的渾帳身上...在我的記憶裏..試圖留下那最後的一點點..

但是我看到她這樣...她哭了...我那時好像醒了..一個人到最後還是為著你的心情...

我們聊著天...我一邊安慰她...拿面紙幫她拭淚...說笑話給她聽..並且說下星期再來看她..希望她堅強

做化療...然後離去..

 

事後我才知道..末期骨癌擴散是沒救的...事後我能回憶的..是在她的靈堂前上花圈...然後..看著火葬

場上煙囪的黑煙陣陣飄遠....隔年夏天..我離家...一去就是十一年.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五個人格...其中一個天使就是她...她一直活在我心中...

我會燒菜..會女孩子的任何事..常常讓女友驚訝...其實是她的興趣累積來的..

沒有啥不好..到了一個時候...你會發現要拋棄要遠離都是傻事...早已活在彼此生命中了..

早就活在彼此生命中了...        

  [僅獻給我的ANGEL..我的第一個次人格..我的QUEEN..]--A.E

 

 

 

 

▣【點圖聽歌】蔡藍欽☞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

蔡藍欽,一個已經被大家遺忘的名字.......
雖然,他的生命只有短短的22個年頭,
但,卻能讓跳動的音符化為永恆........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
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