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我~~寧單身~~

2006050420:54


如果此生等不到一個懂我的人,我寧可將我的愛情封存起來——永遠單身。
 
這是一位大學同學寄給我回覆信裡的最後一句話
 
讓justin有好深好深的感觸和和心疼
 
寄信給我的是和我在個性觀念上很相近的一個女人
 
是位把justin當知心朋友的女生
 
目前在美國紐約任職會計師,是個年收入三十萬美金的單身黃金女
 
上載這篇文章已徵詢過獲得她的同意
 
只是將裡頭對justin的問候部份拿掉,原文未予修飾
 
這是否是眾多年齡已三十多,尚未結婚單身女人的心情...........
 
                                                                                                    
前文省略.....................
 
每逢漫漫長夜,我顯得分外孤獨,分外寂寞。
 
而碰上颳風下雨、生病臥床時,我又分外脆弱和無奈。
 
女人經不起時光的催促和追逼,紅顏易老。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父母經常吵架、冷戰,彼此埋怨、容忍著對方。
 
這種不愉快甚至痛苦的經驗,讓我不敢面對婚姻關係。
 
長年一個人過日子,情緒低潮的時候,
 
甚至會覺得自己萬一突然死在家裡,
 
恐怕也要好幾天才會被別人發現,有一種無助的恐慌。
 
但是,比起這種孤寂的恐慌,
 
一個不完美的婚姻關係更讓我恐懼,
 
再[上愈來愈多婚姻失敗的例子,在我周圍發生。
 
結了婚的朋友常常向我訴說,丈夫不回家吃晚飯,
 
或者到了深夜才回家,或者一回家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報紙,
 
一動也不動,不理人,也不說話。
 
他們的成雙成對的日子,不是比單身更累嗎?
 
 
 
有人說單身生活最大的恐慌就是“寂寞”,
 
我並不服氣,難道結了婚的人就不寂寞?
 
多少次遭遇困難時剛好另一半有事?
 
多少次處理“只有自己能夠解決”的問題時,
 
終究也只能一個人硬著頭皮自己應付?
 
多少次因為彼此心結、互相情緒,
 
而無法說出來的心情,必須一個人默默承受?
 
選擇單身,並不表示我只為自己而活,
 
它是我選擇“做自己”的一種方式,
 
正如有人選擇了婚姻,
 
仍能在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平衡而滿意地做自己。
 
當然,選擇單身,偶爾也會覺得缺憾與苦澀,
 
缺憾自己沒有投身婚姻的熱情或衝動,享受親密關係的愛與被愛。
 
苦澀的是,黃昏歸途,
 
看著人家燈火通明,一家人享受彼此的陪伴、彼此的溫暖。
 
這時候,能夠真正陪伴自己的,仍然只有自己。

 
其實我不想單身。
 
我希望,風雨裡有人能為我打一把傘,撐起小小的一方天空;
 
我希望,漫漫長夜裡有一盞燈是為我而明;
 
我希望,心甘情願為一個人洗他臭臭的襪子;
 
我希望……希望仍然是希望。
 
不是沒有追求者,
 
只是眾多的追求者中我沒有發現那個讓我甘願為之付出一生的人。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漸漸跨入“老熟女”的行列。
 
母親開始嘮叨,說“老熟女”了就不好找了。
 
母親怎能明白,如今的時代已不再是“嫁漢嫁漢,穿衣吃飯”的時代,
 
怎可為“嫁”而“嫁”呢?
 
如果隨便找一個條件尚可卻不相愛的人將自己嫁出去僅僅是為了“該結婚了”,
 
那我寧可單身——儘管我不想單身。
 
 
 
好心人也開始勸說,讓我降低標準。
 
降低標準?!
 
難道愛情可以像貨物一樣可以用尺來量,
 
找不到長寬高合適的,可以退而求其次?
 
難道愛情可以像商品一樣,超過保質期了就降價處理?
 
不!我決不賤賣我的愛!
 
 
如果此生等不到一個懂我的人,我寧可將我的愛情封存起來——永遠單身。
 
後文省略.....................
 
 
---j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