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依然離我們很遙遠~

2006050420:22


 

justin有位大學女同學一直不想結婚,
 
雖然有一個同居的男友,但她總是說不愛他,
 
跟他在一起沒有激情,沒有動力,
 
雖然他很愛她,而且一直以他自認為愛的方式去愛,
 
可她總是說自己不快樂,但又捨不得離開這份愛的庇護。
 
 
她害怕茫茫人海中,沒有一個可以讓自己漂泊的心停留的角落。
 
她說曾經很愛她的前男友,一腔柔情全部都傾注給了深愛的人,
 
但深愛的人回報給她的是一顆千瘡百孔的心,
 
從此她發誓不再去愛,一定要找個愛自己的人。
 
現在,找到了,卻依然不快樂,這不知道是不是此生的一大悲哀?
 

 

 
我深深懂得她的悲哀和無奈,可我也無能為力。
 
雖然有時候也勸她這輩子不要再奢求了,
 
人生本就無法完美,愛與被愛真能重合的概率又有幾高?
 
有,也只能算是巧合,是命。
 
現實中,又有多少婚姻是完美的?
 
大多數人只是將就著過一種所謂的生活,
 
誰也無法預知明天的結局。
 
 
如果時光可以倒退十年,讓你再重新選擇,
 
是否會有不同的結局呢?不知道。
 
我想沒有人能知道結局,
 
誰也無法預知再來一次的選擇會不會是一件不悔的事情。

其實在每個女人的心裡都渴望過一種平實而幸福的生活,
 
沒有誰願意讓心流浪在外,
 
沒有誰願意過一種漂泊的生活,
 
沒有哪個女生不希望自己是個快樂的女人。
 
但是並不是我們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會有什麼樣的生活,
 
這世界並不是真的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女人是善於經營夢的,也很用心的經營家庭,
 
但是他們的夢很容易被男人擊碎。
 
很多男人自以為是很愛女人的,只是不懂得愛的方式,
 
秋仔以為如果真正有愛,就會知道愛的方式,
 
關鍵是愛自己多些還是愛對方更多!
 
起碼不能讓女人受傷害,不該讓女人不快樂,
 
否則,還不如放女人一條生路。


 

 
她對我說:
 
"我一直天真的以為愛情就在身邊離我不遠的地方,
 
只要我願意,一轉身就可以站到它身邊,一點頭就可以收獲愛情了。
 
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是這樣日復一日重複著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在得與失、去與留之間,她活得清醒而又痛苦。
 
但她一直默默無語,她知道該給自己一個選擇。
 
然而,她卻不願,也缺乏勇氣來打碎這份夢境。
 
然而,我知道這個夢終究會破,也許就在明天.....


 

在網路上泡久了的人,
 
耳濡目染了許多繁華的風花雪月,
 
滿目的陽春白雪衝擊著我們的視覺神經。
 
時間久了,不知道是意識模糊了還是麻木了,
 
有時還真的幻想著能收獲一份唯美的愛情,
 
但潛意識裡其實還是清醒的,
 
我們都明白這浮華混沌的世界裡,
 
愛情愈行愈遠,只有曖昧越來越近,越來越暗湧澎湃。
 
 
愛情,依然離我們很遠。
 
我們日日叫囂著、書寫著、目擊著的愛情,依舊離我們很遠。
 
即使我們是真的渴望,
 
它依然站在不遠處似真亦幻地對著我們微笑。
 
 
---j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