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殼

2006052608:53



                . 四個戴不上面具的夜晚 , 和四個疲憊的清晨 ,


                . 我只是想聽到.. 不在彼此身邊的日子...


                                 ...你.也.會.想.我


  

                                  

   前晚送走了日本客人 , 可是學來敷衍的 あいさつ , 我卻連一句都想不起來 , 恩.. 很沉默的一晚 ,

 

 而昨晚某客戶聽到我有和在法國做外貿的 aunt 學法語 , 便嚴肅的說台灣都已被法商悄悄進駐 ,

可是我卻怎麼也想不起兩者的關聯性 , 便隨便的回答我只會用 conversation say Bonjour ,

 

但法文也只是被擱置後逐漸陳舊的新鮮感 , 因為那時 , 我是為了能更深的去咀嚼法國片的悲傷..

然而在這些戴不好面具的晚上 , 所有信任我的人都疑惑了 , 就像這朵玫瑰突然不再是玫瑰 ,

 

但儘管我再努力 , 也擺不出一張自然的笑臉 , 搜尋腦袋瓜再久 , 也說不出有趣兼有意義的話..

相較現在的吃力 , 過去有段時間.. 我卻在這個顛置的世界 , 如魚得水的生活了一段時間..

可是你懂 , 在那段時間裡 , 我甚至不是我 , 只是一個名稱 , 及一個會隨著時間跳表的代號 ,

 

現在的我卻像個叫做真實的小孩 , 走進一座叫不真實的世界 , 矛盾的構成一幅色調突兀的畫作 ,

 

我開始不習慣 , 自己一個人面對社會.. 也做不到再像一朵玫瑰既驕傲又孤獨的佇立在那裡 ,

      而之前我常耍孩子氣而喊無聊的家.. 那個有你的房間 , 突然在我的心中及腦中全都龐大了起來..

 

     在藝廊 , 我遇見了前陣子在追求自己的年輕政客 , 而這個人還是那麼誠懇的.. 在關心柒小愛 ,

反觀被眾人溺愛的自己 , 但又卻是那麼吝嗇的去付出情感 , 總是很選擇性的決定去愛誰..

       政客先生問我 , 在這樣的環境生存下 , 再將它投射到自己的生活.. 我到底是怎麼看這一切的 ,


 我只是冷冷的淺笑著說.. " 或

許 , 有些只能玩而不能要的.. 才叫做美麗... "


 他在口中重複喃喃著我說過的話 , 邊望著我邊思考著 , 直到兩個人最後像孩子般的相視而笑 ,



     . 是啊.. 是否我一開口就能索求到你想要的..


                . 只是 , 有些是只能玩而不能要的...才.叫.做.美.麗.



 每個熱鬧過後的的清晨 , 一個人坐計程車 , 再沿著大馬路走回家的那段路 , 我突然覺得很孤單 ,


 

只是 , 是心中的柒小愛很寂寞 , 因為我身邊在乎的人 , 沒有一個能人替代我所憧憬的父親角色 ,

即便我做錯了 , 也會溫柔的給予指導 , 即便我又錯了 , 還是會耐下性子陪著我去畫一張藍圖 ,

但現在甚至沒有一個能夠陪著我走 , 聽我說完我的煩惱 , 我的任性 , 也不會給予譴責的人..

 

我明白關係要好的人 , 都會產生 to close to see , 雖然不是挑剔 , 只是希望對方能更趨近完美 ,

只是.. 卻也沒有人會摸摸我的頭 , 像 Maggie 在身邊一樣 , 告訴我不要難過.. 柒小愛不要難過 ,

 

有個男人對我說 , 日子再甜 , 太過在意詮釋的角色.. 就是苦的 , 我只是點點頭 , 恩.. 做人是苦的 ,

而我卻是反過來的對生活不在乎 , 卻又極為敏感扮演著自己的各種角色.. 在每一個不同的場景 ,



 狐狸有牠對愛情的執迷.. 玫瑰繼續它帶刺的驕傲.. 柒小愛徹底的發揮了她的愚昧與無知..



                   

                                                                               如果不帶點偏執來抵抗 , 你知道.. 蝸牛殼一踩就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