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女人是男人養得起的?

2006081812:26


 

 我是澀女郎的長期讀者,有多長咧,朱德庸從什麼時候開始畫的,我就從那時看起,哎,身為編輯每星期要看同一個作者的東西真是痛苦呀,後來看著看著就上癮,而且養成了用澀女郎來判斷人性的方法。


  舉例來說吧,我認識的男人當中,百分之八十八點八的都喜歡萬人迷,覺得她夠辣、夠騷、夠酷、夠不要臉。他們也同樣的認為萬人迷是最佳一夜情對象,但千萬別過夜,否則被套上會養不起。我個人、我本人、我根本是人的看法則是,別說萬人迷了,有哪個女人是男人養得起的?老媽除外。


  也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男人不喜歡結婚狂,理由很簡單,這馬子不正點也不騷。任何不會引起男人勃起衝動的女人,男人一概不認為她是女人。我個人、我本人、我本來就是人的看法則是,別說結婚狂,任何一個以結婚為前提才和男人交往的女人都可怕。因為男人需要情婦的程度遠超過需要老婆——咦,我在說什麼?支持以上兩種論點的朋友,我一概列為物慾派,他們用上床來界定對象,能上床的、上床後顯然夠味的,必然是最好的女人。我對這些朋友表達仰慕——不,表達不齒的看法。至於以上關於「我個人、我本人、我從來不是人的看法」,請當作沒看見。


  我很好奇,既然沒男人喜歡結婚狂,朱德庸幹嗎畫她?只有一個原因吧,來托襯萬人迷,使男人更明確地下定決心:找女人要找上床的那種,千萬別找愛結婚的?這是本人對朱德庸動機的質疑,和個人的想法無關。


  也有少數的、年紀比較大的男人喜歡工作狂,因為他們覺得有了工作狂這種女朋友,可以省掉自己去拚命的時間,畢竟自己曾拼過,太累了,讓女人去拼,很好。再說工作狂也不會有太多時間來管他的男人,多好。


  至於天真妹,喜歡她的男人大都怕麻煩,覺得天真就是好,沒錢沒美色沒關係,只要天天有和小妹妹在一起的感覺就好。這類男人不在少數,因此我有一個朋友某天晚上喝酒喝到天亮才回家,老婆拿著兩盒衛生紙守在客廳準備大哭特哭,這時我朋友仗著酒興說:「誰叫你不給我生個女兒。」我這個寶貝朋友有三個兒子,他老婆二十年來養成教育兒子的習慣,不知不覺把老公也當成兒子,家規甚多,例如不准老公兒子站著尿尿,一律要跟她一樣的坐著尿,因為她擦馬桶、拖廁所地板已經快起嘯了。男人都有戀女兒症,他們捨不得替老婆買LV包包,卻甘願陪著女兒去逛百貨公司挑芭比娃娃的衣服。


  女人是不是只分成《澀女郎》裡四種呢?在此我要嚴正指出,朱德庸漏了一種,最重要的一種,就是剛才曾提及的老婆。喔,天下女人原本許多種,但結婚後,就都變成老婆這一種,她們的特徵是:期望男人待她如萬人迷;期望男人去努力賺錢如工作狂;期望男人買東西送她如對天真妹。老婆這種女人有母親般的包容,也包容了嚴母式的管教(例如,「又抽煙,去樓下抽」),有女兒般的塞奶(「好啦,買啦,人家就只喜歡那個包包嘛」),有結婚狂般的執著(「你剛剛偷看那個女人的胸部部,我就知道你喜歡大胸部的女人,你這個負心漢死不要臉的殺千刀」)。


  各位知道朱德庸為什麼澀女郎畫不下去了嗎?因為他知道遲早得讓這四個女人都嫁掉,否則不人道,但四個女人嫁了之後,老天,只剩下一種叫老婆的女人了,他還怎麼畫呀。請珍惜朱德庸的《澀女郎》,而且同情他,今後朱德庸將喪失他性幻想的對象,不知如何度日,也請朱老婆網開一面,偶爾讓他上上色情網站不會變壞的,再說如果不幸變壞,也總比朱德庸在沒有萬人迷後,變餿、變臭、變成化石要好吧。

白狐  請聆賞音樂

詞:玉鐲兒 曲:楓林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 千年孤獨
夜深人靜時
可有人聽見我在哭
燈火闌珊處
可有人看見我跳舞

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 千年孤獨
滾滾紅塵裡
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
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愛你時
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離開你時
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飄飄 衣袂飄飄
海誓山盟都化做虛無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只為你臨別時的那一次回顧
你看衣袂飄飄 衣袂飄飄
天長地久都化做虛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