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最後受傷的總是女人

2006020314:59
梅子到北京了,約我去後海吃飯。

  不用她說,我都知道她在「茶馬古道」,所以,停好車後直奔湖邊的這家雲南菜館去了,果然透過落地櫥窗,我看到了梅子清秀的側影。

  這家店是梅子最喜歡的北京餐館,因為老徐是這裡的常客。

  我叫梅子姐姐,稱老徐"姐夫"!

  而老徐並不是梅子的老公,只是和她相處了六年的情人,也就是說梅子有家,老徐也有家,再說明白點,他們倆是婚外情,互為第三者。

  和梅子十年前就認識,她老公是她的初戀,也曾經浪漫過,但婚後就一直不幸福,老公不喜歡工作,40歲的人了還像個大孩子,整天就知道打電子遊戲,梅子就變得很辛苦,這樣的家庭只因有孩子才勉強維持。老徐家裡情況也差不多,所以他們倆走在一起,並不是一件讓人意外的事!

  我一向不贊成婚外有情,但似乎在這個年代這是個再普遍不過的情形了!

  時間長了,朋友們似乎覺得梅子和老徐就是天生一對,用那句老話說叫「舉案齊眉」,那種恩愛的感覺不亞於十八歲的孩子,我看著都覺得幸福!我問過梅子:「乾脆離婚算了,與其不幸福的湊合,還不如快刀斬亂麻!」梅子笑了:「那不行,我們離婚了孩子怎麼辦,都快四十歲了,就這樣吧。」言語中透出的是無奈和對孩子的責任。

  梅子是她們家裡的頂樑柱,她自己做生意,事業非常順利,家裡的兄弟姐妹包括老公都靠她養著,所以她總給人一個女強人的面孔,有什麼難事都是她自己去解決,每天忙東跑西,辛苦極了!只有在老徐這裡,她才變回一個小女生的感覺,溫柔可人,梅子說,老徐讓他有了依靠和安全感!

  今天,梅子是一個人請我吃飯。

  身邊的老徐不見了。

  我泡了一杯普爾茶,透過昏暗的燈光,看出了梅子哭紅的眼睛。

  「我和老徐分手了!」梅子淡淡的甩出一句。

  「為什麼?」有點發苦的普爾茶燙了一下我的喉嚨。

  「不為什麼,終究是要分的!」梅子一句話點重要害。是啊,終究是要分的,畢竟不是夫妻,在一起的日子總是有期限的!

  梅子打開了話匣子,講了他們之間好多的故事,愛情總是美好的,但因為是婚外的一段,或者說是不正常的一段,所以從開始的那一天就注定是悲情的,注定是會結束的。

  婚外情無外乎有兩個結果:分或者合!

  這年頭為了一段婚外情去離婚的人真的不多,梅子也是這樣想的,畢竟離婚彼此付出的代價都太大,特別是對孩子的傷害讓梅子不忍。

  於是梅子和老徐說好,沒有感情了就分手!可是六年來梅子對老徐的感情與日俱增,老徐對梅子卻漸漸淡漠!直到有一天,老徐說:「梅子,我們該結束了!」梅子都沒來得及問個為什麼,老徐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梅子說,之前想過很多分手的情景,真的來了,才知道受傷更多的是自己,男人可以很快地回歸家庭亦或開始下一段感情,女人則不一樣,被感情傷了元氣,常常很久都不能自拔!

  梅子說:「婚外情,真累!」

  梅子說:「分手時,真苦!」

  梅子說,有時真想和他大鬧一場,可自己早已過了不成熟的年齡。

  聽著梅子的故事,我心裡很不平靜,濃濃的普爾茶已經被我們喝掉了三壺。

  後來,梅子終於笑了一下說:「我很慶幸沒有拿婚姻作感情的賭注,所以現在我還有孩子。」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婚外情,該以什麼形式收場呢?也許像梅子這樣最好,安靜的分手,雖然心裡不爽,但總算是平和結束。

  我的另外一對朋友也是婚外情,結束的時候火爆得很,兩人不但打到了對方的家裡,還折騰到單位,最後還是各走各的路,何必呢!

  所以,我以為,婚外戀,就像一顆禁果,最好不要去碰它,如果已經選擇去吃它,享受那個快樂的過程,就同樣要去承擔它的副作用。

  最後,我還想說,

  到結束時,就讓暴風雨化作綿綿細雨,哪裡來哪裡去吧!

                                                                  新浪閱讀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