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潮落......

2006050409:24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第一站   哈雷心哈雷情

朋友傳來一則網路廣為流傳有關愛情的小詩:

香港作家張小嫻於一九九七年出版的《荷包裡的單人床》一書..

原來是小說裡的一段文字...

也移作封底文案。

原文只有短短五行: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的愛情解讀裡..

套用首句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也非你不知道我愛妳....

 

而是..

明知我愛你..

你也口口聲聲說愛我.............

.................................................

 

 

卻將心意不斷走向她人的世界裡.............

 

.............................................................

第二站   童心依舊在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   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   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  放心著你的沉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的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   安心的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得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

第三站   淺。珈琲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 泰戈爾詩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

第四站   卉盈

如果是那樣

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又有何用

何妨

曾經擁有何必朝朝暮暮

 

.................................................................

第五站   童心依舊在

的確

有時候妳會發現

這個身邊的伴侶就在你的生活中

也照顧著陪伴著妳的部分生活

愛情的心

卻不一定都給妳

也隨時 stand by 等著新的感情到來

無法忠實於身邊的愛

所以

現下的社會

總見喜新厭舊的愛情戲碼不斷上演.

我的經驗不一定代表了所有的愛情模式

但是

與我相同經歷的人

不會陌生的.

 

...........................................................................

第六站    是我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

我覺得喔..

是我很睏很睏時,我溫暖的床距離我很遠啦

 

................................................................................

第七站     晨曦乍現

春嬌總是對我說

我愛妳

可是話還沒說完就不見人影

也聽不見我的呼喚

.

志明常常告訴我

我愛妳

但是總心不在焉的望著窗外

眼光努力搜尋著春嬌的身影

.

春嬌

是一個日行一善的天使

志明

我就分不清他是誰

問你

你知道志明是誰嗎?

.

.

.

 

聆听  相知相守   請欣賞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