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真的很痛....

2006050808:57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父母意外去世."里奈"離去那年.
 
每每在開車回家的路上.
 
總是不自覺看著街旁的人來車往,霓虹閃耀.
 
景況在車窗外快速的替換.唯獨心情....

想回家,也不想回家.想去哪.也哪兒都不想去.

不是一個離鄉在外的遊子,卻同樣有那份茫然與無措.

以為我很勇敢,可以習慣黑夜,習慣寂寞.

所以我拒絕別人踏入我的世界.

我一個人過著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孤單不孤獨,自由不放縱。沒想過要改變什麼。


 

音樂.攝影和文字給我面對生活的勇氣和動力.

杜拉斯一生沒有人看到過她的笑臉.
 
她只相信她筆下的文字.
 
只有那些字可以帶給她快樂!

雖然,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比不上杜拉斯,但至少晚上的時間,我不為生存煩惱.

我只把時間留給真實的自己.

給自己泡杯咖啡,放一段旋律.
 
閱讀一段文字,心血來潮時,隨手記錄下心情.

簡單而滿足。習慣了如此.

以為就是如此.


 

也許因為如此.
 
所以當生命裡不小心闖進意外時.
 
才會如此的不知所措.
 
慌亂,茫然。找不到可以應對的方法.

一個人傻傻的,坐在窗前看雨順著風向飄落.

伸出手,承接雨滴點點.

發現自己好久沒痛快的淋一場雨了.

只是因為長大了.
 
學會了擔心沒人小心的提醒你,不要感冒了.
 
抑或是害怕 生病時沒人在身邊.

長大似乎就變得特別脆弱.

難道這就是長大的意義嗎?


 

關上門,拉上窗簾.點上一根買了好久的漂亮蜡燭,
 
細碎的燭光搖搖曳曳  似乎在嘲笑我的顧影自憐。
 
從什麼時候起,所有的一切都要一個人承擔.
 
是現實的世界太殘酷.還是我太不懂得保護自己
 
一路磕磕碰碰.除了一身的傷痕.
 
剩下的也就只能是回憶的痛.
 
從什麼時候起,黑夜也變得越來越濃.
 
沉重的壓的人喘不過氣來.
 
在世事的泥沼中沉浮.
 
似乎愈掙扎就陷的愈深.
 
是不是等待我的.


 

最終也只是萬劫不復?
 
身體裡每個細胞都好累,
 
每個部位都在抗議,
 
但是卻得咬著牙,把微笑掛在臉上,
 
想找個溫暖的地方可以依靠
 
卻只能蜷著雙腿把自己抱的緊一點....再緊一點,
 
知道沒人可以幫我,
 
是不是只有堅強才是唯一的出路?
 
 


 

可不可以給我一個軟弱的機會?
 
給我一個軟弱的機會,讓我暫時忘記堅強的累,
 
給我一個可以依靠的溫暖,讓我暫時放下一切的傷悲,
 
給我一個安全的角落,讓我暫時卸下堅強的偽裝,
 
讓眼淚可以不再被禁錮.


 

我明白,花兒總會凋謝,年華總會逝去,
 
我明白, 愛情可以消退,諾言可以違背,
 
我明白回憶可能螁色.感情可能遷移,
 
我明白,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恒的,
 
時間可以帶走不想留住的,也可以帶走想留住的
 
所以我不怪那些說愛我.最終卻消失在時間的盡頭的人.
 
想要的,期望的,只不過是短暫的休憩而已.
 


 
 
妳用哽咽的聲音說一點也沒事.
 
反正又美又痛才是愛的本質.
 
一個人旅行也許更有意思.
 
和她真正結束才能重新開始.
 
幾年貼心的日子換分手兩個字.
 
妳卻嚴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
 
看著鏡中自己努力想微笑的樣子.
 
我的心像大雨將至那麼潮溼.
 
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
 
就算現在很流行釋然.
 
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
 
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時.
 
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真的很痛....
 
 
---j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