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不留 無可記憶

2006041207:35

 

一切不留      無可記憶   若有一法   不名般若     虛明自照     不勞心力

這就是自觀自在、自在自觀的無上法門。

生命的屬性就是覺,把笛卡兒的『我思故我在』,改成『我覺故我在』,便是『虛明自照』了。

 

非思量處 識情難測 真如法界  無他無自

人們可得思量的,只限於常識的範圍,若是法界的實相,豈能思量、測度?

真心無異故自他不二,自他不二故生佛平等。

 

 

要急相應 唯言不二 不二皆同 無不包容

與法相應最快速者,莫如全心身、全人格融入一真法界,親證自他不二、物我一如,方名親到。

既親證海水一味,則萬物萬法皆非別有,豈不慶快平生!

 


十方智者   皆入此宗 宗非促延   一念萬年 無在不在   十方目前

十方有大智慧的人,都會來崇尚禪宗。

我們所崇尚的法是超時空、離概念的,所以一念與萬年等無有異。

因為法是統時空,一物我,普遍存在的,所以十方目前毫無間隔。